Y酱文画双废

等待缪斯的眷顾和时间齿轮的暂停,兴许笔墨就会自己挥舞成章......

【双旗组】《去吃午饭吗?》

  • 圣诞快乐!!

  • 终于给我的舟初心cp产粮(?)了(泪目)

  • 不符合现实理论的ooc的私设如山,果咩o(╥﹏╥)o

  • 伊比利亚老乡出没,几句话流艾棘温(注意避雷),送葬人傀影大哥二哥设定

想看一点现代大学的法国组,小鸟是罗大地理学助教,小桃是研究生。从地下世界来的小女孩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研究生转了地理专业;极境是本科毕业就留校当助教了,跟自己之前的导师赫拉格干。

两人初遇是在老爷子的课上,小桃是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为听赫拉格教授讲课,老早就去了教室,抢到了第一排的c位。极境比她来的晚几分钟,一进门就看第一排坐了个红发绿眼的可爱妹妹,像个小娃娃,凭咱鸟的极致社牛,上来就是:

“小妹妹你好呀,是来帮哥哥姐姐占座的吗,还是赫拉格爷爷亲戚家的小孩?来,吃糖~”

小桃当时就炸了,虽然这么多年一直被误会,但还是会:

“我成年了,成年了!!!是来上课的学生!!”

说完气鼓鼓的瘪嘴,“真是的,我在杜林里算高的啦。”

鸟一看大事不妙:哎呀对不起对不起,糖算是给你赔罪了,别生气了~

小桃不客气的接过糖,撕开包装,填进嘴里——草莓味,好吃,有些含糊的说:你也是来听课的吗?听说赫拉格教授讲的很好。

极境神秘一笑:nonono~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鸟:你说你是杜林,老家是崖际城吗?

桃:是,忘了说,我叫桃金娘,学校彩旗队副队,可以叫我大将军

鸟:大将军的名字好甜美~

鸟(骄傲):我当时去崖际城的时候可是被当地人称为“踩高跷的杜林人 ”呢!

桃:哇哦,这么说你是个乐天派喽,是去崖际城旅游吗?

鸟:哈哈哈哈算是吧。我很喜欢旅游,趁着假期快把泰拉大陆走了个遍

桃:好羡慕,我去过最远的地方是来这里上大学,还真想去别的地方走走呢......

桃:你呢,你叫什么

鸟:我是来自伊比利亚的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百年难得一遇的大帅哥,叫我大帅哥就行

(不说名字是为了保持神秘等上课再揭晓自己是助教

这是极境上工作生涯的第一节课,跟他自己想的一样,这节课他大放光彩——因为帅脸,很多准备来签个到就溜号的女生直接不走了(当然是在极境张嘴前),争着抢着去前排坐,边上课边盘算下课如何要他的生活微信。

在他自我介绍自己是助教的时候特地向小桃抛了个wink,引得台下的女生小声尖叫,但桃子只是因他的身份而惊讶地看着他。

下课后,不出意外,一群女学生把极境包围了——虽然他有点自恋,但加帅哥的微信时不时欣赏一下也是一种美的享受。

桃桃跟老爷子学术讨论完回去收拾东西的时候教室里只剩自己和助教了,桃就问他还不走吗,鸟就答非所问问人家你下面有课吗,桃上午的课就这一节,于是鸟就提出想给人家讲讲旅途中的见闻,然后顺理成章的带着小桃满学校转悠,还带小桃去了学校一些秘密景点——自己当年跟棘刺整活场地。最后到了午饭点,

鸟:小桃,去吃午饭吗?

桃:好呀,听说最近食堂上新品了

鸟:走,我请你

然后就领小桃去了,看小桃吃的喜滋滋的,他笑得跟朵花儿似的。

“傻鸟,笑得跟个变态似的。”被放了鸽子的棘刺路过如是评价道。


此后,极境有事儿没事儿就约小桃去食堂吃饭,比较巧,赫拉格老爷子的课一般都是上午最后一节,这就显得很自然(一点也不好吧)。久而久之,“去吃午饭吗?”成了两人间非常默契的一句暗号。

极境这货老请客,整得小桃怪不好意思的,但每次跳脚抢着打饭卡都被极境凭身高优势抢先一步。

桃(气):干嘛,欺负我矮是不是?再这样就不一起吃了!

小鸟只好笑嘻嘻地说:那待会请我喝奶茶好啦

当天请他,他老说自己饱了明天吧,请喝咖啡也行,正好上课提神。桃子很无奈的第二天给他买了咖啡带去,底下的同学切切擦擦吃瓜讨论成群,极境喜滋滋的接过咖啡,老爷子看着心想:哎,年轻真好。


平时上课,一老一少两只鸟都会揣些小零食——老的是发给问题回答得好的学生(爷爷的爱与肯定),少的是专给小桃(北极燕鸥求偶时向心仪对象的投喂)。

虽然每次桃桃都会边吃边说:别把我当小孩子啦!

小鸟在一旁按耐住摸摸她柔软丝滑长发的冲动,笑得像朵太阳花。


桃金娘很好学,下了课经常留下来向老教授请教问题,因为大部分时间极境都被来唠嗑的同学围着。老将军在跟小桃讲完理论性知识后,会特别说一句:当地的什么什么也很有趣哦,不过很可惜我当时是去打仗,遗憾地错过了。极境去那里旅游过,让他给你讲讲。之后朝人群喊一声:极境,过来给桃金娘同学解答个问题。

看着小鸟一蹦一跳的跑过来,他老人家心满意足地端着茶缸出了教室:

“青春啊,青春。”


某日,教职工宿舍,坏了电脑的鸟向海胆借电脑做ppt,点开浏览器查资料的时候,不经意看见了浏览记录:

“炼铜要判几年?”

“成年女性杜林多高?”

“黎博利求偶表现?”

鸟:.......

鸟:我真该查查“儿子不爱干净被暗恋对象嫌弃该如何应对”


以极境这个忘性,到了晚上在宿舍提起桃金娘,说今天考试她考了第一,甩第二名十好几分。

棘刺:你是不是暗恋人家?

流明:?!

流明:桃金娘同学是跳级生吗?看起来很年幼的样子

棘刺:你这算炼铜吧。(肯定句

极境:才不是!人家成年了!!研究生了,研究生了!!!
流明:吓死我了,我问过艾丽妮小姐,她说炼铜三年起步。

棘刺:这么说,你算是合法的?

极境:哈????你们背地里都讨论了些什么???

极境:乔迪,连你也跟棘刺这傻缺学坏了!!

棘刺:呆鸟,你可别毁了人小姑娘的大好青春

极境:拉倒吧,也不知道是谁,追隔壁工程学实验室新来的研究员温蒂,人温蒂小姐那么爱干净,他自己一天天那个邋遢样,啧,会被人家女孩子讨厌都不知道

棘刺:呵,她答应这个周末和我一起研究新项目

极境(震惊):啥?!太阳打北边出来了还是泰拉要毁灭了,你居然开窍了?!

棘刺:总比某人连承认都不敢承认,周末只能窝宿舍打游戏强

极境:切,乔迪,咱俩该上号上

流明:其实.......其实......这周末艾丽妮小姐邀请我去游乐园了

极境:你......你.......你同意了??这不像你作风啊

流明:嗯......说是报答上次她落水我救了她,而且她人......很可爱......(小声

极境:艾丽妮小姐是个严肃可靠又认真的人,她是我大哥的学妹。乔迪,你不会坠入爱河了吧?

流明:.......(脸红)......

流明:极境,你也要加油!


失去兄弟(这群重色轻友的家伙!)的极境周五下午就回家找自己亲爱的哥哥们去了。

周六一上午极境百无聊赖,逗Christine小姐玩、刷手机、找棘刺流明犯贱。棘刺死活不理他,把他气得想这傻子没因为太不板正被温蒂一液氮大炮轰出去?流明只在一开始回了他几句,告诉他艾丽妮来了,自己要约会去了再无下文。小鸟无聊到满床打滚,想着要不要找小桃聊聊天呢,门外就传来了费德里科的声音:

“极境,今天中午你和卢西恩自己做饭吃吧,单位临时有事我要去一趟,不用给我留饭了。”

“好。”


过了一小会儿,一个黑影闪现到小鸟身后,把他吓个半死:

“二哥,你走路能不能出点声?吓死我了。”

“抱歉,待会剧团有排练,我估计要先走一步,午饭你就自己吃吧。”

“啊啊啊,一个陪我的也没有了......"

“你或许可以邀请你昨晚在餐桌上提起来那位小姐一起共度周末,”傀影思索片刻,“Christine小姐和我都觉得你挺在(zhong)乎(yi)这个朋友的。”

一抹绯红划过小鸟面颊:“突然约人家出来会不会太唐突冒失了?”

女士在他腿边喵叫了几声,傀影翻译:女士认为只要足够有诚意,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极境:什么机会?

傀影:我想是增进友谊的机会

傀影:你先问一下她的意愿如何

鸟照做,小桃秒回可以啊

鸟说,那校门口见

傀影:那得好好收拾打扮一下才行,先订好餐厅........

小鸟脑袋晕乎乎的一句话也没听进去,只是想:小桃答应了哎

傀影:我还有1个小时才走,可以帮你整理仪容仪表,你要是愿意,我可以教你一些行为礼仪让你看起来更加绅士

小鸟走神了

傀影:极境?

极境(惊醒)(胡言乱语):可是我没有正装


最后是借了猫的正装,按猫和女士一起设计的造型,订了女士推荐的餐厅,之后蹭剧团的车,到了校门口。

不一会儿就看见了小桃,穿了新裙子,梳了好看的高马尾,还别了亮晶晶的小发卡。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桃桃非常抱歉的跑过来,“让你久等了,大帅哥,我们先去干什么?”

看见帅鸟西装革履、一脸正经但难掩羞涩,依旧自信却小心翼翼地说:

“去吃午饭吗?”


一点另一边:

小桃在收到消息后想都没想脑子一热答应了,之后就很紧张,然后脸红到耳朵尖——像一颗熟透的小苹果。遂向舍友求助,舍友炸开了锅,甚至隔壁宿舍的安洁莉娜也过来了,几个女生又是给她化妆又是给她搭裙子的,忙得不亦乐乎。

“约会对象到底是谁啊?”同宿的艾雅法拉问,

“哪个系的男孩子喵?”夜烟也来打趣,

“是......是......”小桃支支吾吾,慌乱的揉拽着衣角。

“是谁?快说啦小桃。”老友杜林催促道。

“是极境啦。”

“我知道我知道!!”安洁一听来了兴趣,“是现在在当地理系助教的那个对吧?他是我在学生会外交部的前辈!”

然后把极境同棘刺下棋吃瘪和他疯狂痴迷于寻找罗德岛大学情报这些事(安洁:同道中人啊!)全告诉了桃桃。




评论(4)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